close

釣軟絲   其實很容易入門   只要有竿子   捲線器   木蝦  就可馬上往海邊出發\

裝備不用討論純粹是個人喜好  

木蝦為釣軟的消粍品,尤其是新手    不熟的釣點掛個十來隻剛好而已

軟絲大多都在底層活動   夜間活性佳   全泳層都釣的到  但還是以底層居多

經過一段時間實際的印證下來      釣軟其實跟本不需要用到一隻100元~400元的日本木蝦

如果手臂不夠粗   一次釣遊下來掛個幾隻日本蝦就什麼FU都沒有了    

我也有用過日本蝦  亂舞V3   優滋力   溫感蝦    但日本蝦從沒中過軟絲都是掛底掛掉了 

一隻20元的阿六蝦一樣釣的到    不過我都是比較貼底跳    

hoBuZ.cIBGQ.47StILH.GA  

         

這幾種顏色和款式都是我最愛用的     也有些網路上的釣軟同好偏好縁色係的木蝦

海釣跟淡水不一樣的是   淡水野池或水庫裡頭魚有多少是固定的  

海釣則不一樣   軟絲有靠木蝦只要有在水裡跳都會抱    反之軟絲沒有靠用在好的蝦也是白搭

不能說阿六蝦跟日本蝦能平起平坐   如果一隻20元就能釣到   何必去買一隻百來元的木蝦

如果在全新的釣點我跟一個用純用日本蝦的釣客PK   誰會釣的比較好   還有待實際印證

但我想應該也是用日本蝦的會釣的比較好

GFUHwdeFER0Excea2G.Kkw  

個人愛好釣4吋的阿六仔木蝦     這一隻20元真的是超級便宜   3隻60元  

都說是阿六蝦了品質當然也跟他的價格一樣  

在做釣時甩蝦時有時會看到整隻蝦飛出只剩蝦頭的扣環而已 

FMBSTb1WNuPhqmcehKGnjA  

這隻是很白爛的5吋蝦    一樣照中軟絲還連中兩隻   只是5吋蝦的品質是所有木蝦裡面品質最不好的

5吋蝦的材質是木材做的最多用一次   在用第二次就不太行了    品質不好的五吋蝦傘鉤很容易掉

uP30Lj.1e6JuSLa4.KD9Eg  

其實釣軟不要有太多的迷思

有一個常碰到的釣友,用什麼蝦我不太清楚就只是跳水面  不然就是平拖回來一樣釣的到

個人看法~~釣軟絲 

釣點是最重要的   找個軟絲會靠的點

在來在是流水和潮汐      

最後就是阿達力了加上長時間的跳蝦

這天剛好天時地利   遇到大咬  全部都是阿六蝦釣起來的

_fWnjmg2gyEDJOlG.7K1f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騰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